茂名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茂名社保 > 茂名社保办事指南 > 茂名没有工作可以参加城镇职工医保吗?
茂名没有工作可以参加城镇职工医保吗?
2020-11-25 15:12【我要纠错】

【导语】:在茂名没有工作单位的灵活就业人员,可以自愿选择参加城乡居民医保或者城镇职工医保。参保后按照职工医保缴费标准缴费,也能享受职工医保待遇。

  茂名没有工作可以参加城镇职工医保吗?

  没有工作单位的居民(灵活就业人员)可自愿选择参加城乡居民医保或城镇职工医保。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城镇职工医保的居民,按城镇职工医保缴费标准缴费,并享受对应的职工医保待遇。

  相关阅读:居民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同时是否可以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居民,不能同时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已参保居民在保险年度内变更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享受变更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其已缴纳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不予退还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茂名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医保】可获茂名医保定点医院、特定病种报销|住院医疗费报销|异地就医备案指南、咨询电话等。


手机访问 茂名本地宝首页

  • 茂名职工在单位就业发生工伤后怎么办

    职工(包括非全日制从业人员)在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用人单位同时就业的,各用人单位应当分别为职工缴纳工伤保险费。

  • 茂名单位临时给职工参加了工伤保险可以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吗

    用人单位不能只为这一位发生工伤的职工缴交工伤保险费,也不能只缴纳这一个月的,而是在缴纳了所有职工应当缴纳而没有缴纳的工伤保险费以及因未及时缴纳工伤保险费而产生的滞纳金后,由工伤保险基金按照条

  • 茂名社会监督员举报骗保可以获得奖励吗

    《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文件规定,医疗保障行政部门和经办机构应通过聘请社会监督员等方式对定点医药机构进行社会监督。

  • 茂名多次举报骗保怎么奖励

    两名以上举报人联名举报的,视同为同一举报人发放奖励,按一名举报人奖励额度进行奖励。奖金由联名举报人推选一名代表领取奖励,联名举报人自行协商分配。

  • 茂名举报骗保哪些情况没有奖励

    违法违规使用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人主动供述本人及其同案人员的违法违规事实,或者在被调查处理期间检举揭发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 茂名举报骗保给奖励的条件是什么

    上级部门交办、转办或其他部门移送等途径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线索,初始来源为举报的,参照《实施细则》执行。

  • 茂名缓缴社会保险费会影响职工个人权益吗

    缓缴期限内,职工申领养老保险待遇、办理关系转移等业务的,企业应为其补齐缓缴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

  • 2024茂名城乡居民医保报销比例

    2024年度茂名市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80元。人均财政补助标准达到每人每年640元。城乡居民医保实行个人缴费和财政补助相结合的筹资方式。

  • 广东茂名职工乡村疗休养活动通知内容

    职工乡村疗休养活动应以休养、疗养为主要内容,鼓励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形势政策宣讲、乡村振兴学习和技术技能交流活动。

  • 参加广东茂名职工乡村疗休养活动的条件

    疗休养活动作为工会组织服务项目,面向全体在职职工。重点面向基层和一线职工,优先安排劳动模范、先进职工和优秀技术工人

  • 广东茂名职工乡村疗休养活动要去哪里

    地点优先选择在县域、圩镇、乡村的工人疗养院、疗休养基地和村镇酒店,可使用工会经费补助每人每天不超过600元,每年不超过五天(含往返日)。

  • 广东茂名职工乡村疗休养补助多少钱

    各级工会组织开展的一线职工会员乡村疗休养活动,可使用工会经费补助每人每天不超过600元,每年不超过五天(含往返日)。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