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茂名社保 > 茂名社保问答 > 茂名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金有哪些
茂名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金有哪些
2023-12-15 11:14【我要纠错】

【导语】:新人:改革后参加工作、个人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的人员,退休后按月发给基本养老金。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金的构成有哪些?

  (一)老人:机关事业养老保险改革前,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内工作人员(含按合同制管理的原固定工,不含其它合同制工人)已经退休并领取待遇的人员,按照国家和省规定的原待遇项目(标准)发放基本养老金,包括基本退休费、退休补贴(不含节日补贴),同时执行基本养老金调整办法。

  (二)新人:改革后参加工作、个人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的人员,退休后按月发给基本养老金。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

  (三)中人:改革前参加工作、改革后退休且个人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的人员,在发给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的基础上,再依据视同缴费年限长短发给过渡性养老金。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公众号茂名本地宝,聊天对话框回复【养老保险】可进入缴费查询,获得年审办法、养老金领取指南、参保办理指南等信息。

手机访问 茂名本地宝首页

  • 茂名可以由一个子女享受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吗

    纳税人为非独生子女的,在兄弟姐妹之间分摊3000元/月的扣除额度,每人分摊的额度不能超过每月1500元,也就是说,这种情况下不能由其中一人单独享受全部扣除。

  • 茂名赡养岳父母可以享受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吗

    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中的老人(被赡养人),是指年满60岁的父母,以及子女均已去世的年满60岁的祖父母、外祖父母,不包括配偶的父母。

  • 茂名之前分摊享受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的怎么办

    可以在手机个人所得税APP或通过扣缴义务人填报新的分摊额度,但每人每月不超过1500元。

  • 茂名自由职业者以个人身份参加养老保险能领失业金吗

    如果离职时满足参保1年以上、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两个条件,即使目前以个人身份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一样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

  • 茂名失业保险金对缴纳养老保险费有什么影响

    关于领取失业保险金有无时间限制的问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失业保险金“畅通领、安全办”的通知》(人社厅发〔2020〕24号)规定:“不得以超过60日申领期限为由拒发失业保险金。”

  • 茂名如何办理机关事业单位退休手续

    个人账户余额优先使用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发放,如参保人社会保障卡注销的,可发放至参保人员其他国内银行账户或合法继承人国内银行账户。

  • 茂名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可以一次性领取吗

    达到领取基本养老金条件前丧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申请终止养老保险关系的,需提交终止养老保险关系书面申请;委托单位办理的,需提交参保人员授权委托书

  • 茂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退休时有加发退休费吗

    对于改革前已获得此类荣誉称号的工作人员,本人退休时给予一次性退休补贴并支付给本人,资金从原渠道列支。

  • 茂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如何办理领取待遇资格认证

    参保单位可以直接通过广东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网上服务系统办理或与我局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科联系获取由省集中式机关养老保险系统生成的待核实人员名单后办理。

  • 茂名到退休年龄缴费不满15年怎么领机关养老待遇

    可由单位和个人按其退休时的缴费基数和规定的比例一次性缴费(含职业年金)至满15年后,再申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

  • 茂名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怎么转出

    工作人员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条件并依法办理退休手续后,由本人选择按月领取职业年金待遇的方式。

  • 茂名职业年金待遇怎么领取

    职业年金与养老保险费同步征收,按月缴纳。有关征收范围、征收程序等目前参照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执行。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