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茂名就业创业 > 茂名如何办理就业失业登记
茂名如何办理就业失业登记
2023-12-14 11:45【我要纠错】

【导语】: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有就业要求,处于无业状态的城镇常住人员,可以到常住地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失业登记。

  如何办理就业失业登记?

  (1)就业登记。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应当于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到就业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为劳动者办理就业登记手续。

  劳动者从事个体经营或者灵活就业的,由本人到就业地公共服务机构办理就业登记。

  (2)失业登记。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有就业要求,处于无业状态的城镇常住人员,可以到常住地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失业登记。

  劳动者申请办理失业登记时,应当如实填写失业登记申请表,并提供本人身份证件和证明原身份的有关证明;有就业经历的,应当提供与原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证明。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茂名本地宝,关注后在聊天框回复【补贴】可获茂名就业创业政策资讯地址及电话、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一般性岗位补贴等。

手机访问 茂名本地宝首页

  • 茂名职工在单位就业发生工伤后怎么办

    职工(包括非全日制从业人员)在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用人单位同时就业的,各用人单位应当分别为职工缴纳工伤保险费。

  • 茂名申领失业保险金会影响就业吗

    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不得要求失业人员转移档案、不得将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情况记入职工档案。

  • 茂名在港澳台地区的大学生创业可以享受什么政策

    申请补贴时所需的身份证明使用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港澳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或内地高校的毕业证及其他有效旅行证件。

  • 茂名补贴申领告知承诺制有什么用

    申请人承诺6个月内提供税务登记证和所吸纳就业人员最近3个月的社保缴费凭证,可先行核发创业带动就业补贴。

  • 高校毕业生可以申请哪些大学生就业政策

    对困难家庭高校提供“一对一”帮扶,开展为毕业生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的“四送”服务,力争使每一名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在年底前实现就业或参加到就业准备活动中。

  • 茂名初创企业如何申请创业带动就业补贴

    补贴额度按其吸纳就业(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人数(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除外)计算,招用3人(含3人)以下的按每人2000元给予补贴

  • 茂名如何申请一次性创业资助

    珠三角地区每年最高6000元、其他地区每年最高4000元,补贴期限累计不超过3年,租金补贴直接补助到所创办企业。

  • 茂名小微企业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吗

    在规定的贷款额度内,个人贷款和“捆绑性”贷款可按照贷款基准利率最高上浮3个百分点据实给予贴息;劳动密集型和科技型小微企业贷款,按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贴息。

  • 茂名哪些高校毕业生可以申请求职创业补贴

    城乡困难家庭(“困难家庭”指持有城乡低保证、五保供养证、特困职工证、扶贫卡和零就业家庭证明等的家庭)高校毕业生。

  • 茂名申请岗位补贴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不低于200元、不高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50%。补贴期限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

  • 茂名申请灵活就业补贴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可申请不超过其实际缴费额2/3、最长不超过3年(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可延长至退休)的社会保险补贴。

  • 茂名申请企业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小型微型企业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申请最长不超过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