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本地宝 > 茂名教育 > 茂名升学 > 2024茂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怎么投档录取
2024茂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怎么投档录取
2023-12-15 15:00【我要纠错】

【导语】:从2022年招生起,对录取后未报到、自行放弃入学资格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不再享受免试专升本政策。

  2024茂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怎么投档录取

  退役大学生士兵投档录取不统一划定最低分数线,在考生综合考查成绩合格基础上,根据平行志愿投档原则,按考生综合考查成绩和院校专业组计划1:1比例,由高分到低分进行投档,由招生院校在投出的考生中按照招生简章规定择优录取,不得跨院校专业组录取或调剂。

  退役大学生士兵只进行一次投档录取,原则上不进行征集志愿或调剂,考生须合理报考,避免滑档。从2022年招生起,对录取后未报到、自行放弃入学资格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不再享受免试专升本政策。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茂名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发送【专升本】可获2024茂名专升本考试成绩查询时间|方式|入口、成绩复查时间|申请流程|地点、最低分数线等。

手机访问 茂名本地宝首页

  • 2024茂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综合考核时间

    退役大学生士兵需登录拟报考院校招生网站查看招生简章公布的综合考查要求,在2024年3月20日至3月22日期间选报拟参加综合考查的院校专业组,并按要求参加综合考查。

  • 2024茂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如何填报志愿

    在相应预报名时段,考生须登录“广东省2024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报名系统”(下称报名系统)(http://www.eeagd.edu.cn/ptzsbks)预报名,获得预报名号。

  • 2024茂名专升本退役大学生士兵怎么交费

    考生可通过报名系统自行查看各院校专业组最终报考人数,根据招生院校招生简章要求交费并参加综合考查,报考费40元/科

  • 2024茂名退役大学生士兵能改已填报的综合考查吗

    考生最终填报的院校专业组以填报截止时间前最后一次提交的为准。填报截止后,省招生办不再接受调整院校专业组申请。

  • 2024茂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填报综合考查需要注意什么

    在相应预报名时段,考生须登录“广东省2024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报名系统”(下称报名系统)(http://www.eeagd.edu.cn/ptzsbks)预报名,获得预报名号。网上报名截止后,省招生办不再接受补报名申请。

  • 2024茂名退役大学生士兵怎么选择填报院校专业组

    选择填报拟参加综合考查的院校专业组不是填报志愿,填报志愿在综合考查后进行,具体要求另文通知。

  • 茂名2024茂名退役大学生士兵综合考查怎么查

    2024年1月之前退役的大学生士兵报名,不接受2024年春季退役的大学生士兵报名,报名时间为2024年1月12日09:00-19日18:00

  • 2024茂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如何免文化课考试参加专升本

    在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及以上奖励的考生,免予参加文化课考试及综合考查(三二分段专升本考生免予参加文化课考试及专业能力考核)。

  • 2024茂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有哪些注意事项

    由于第二时段报名时,我省2024年普通专升本报名已经结束,参加第二时段报名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不能兼报普通专升本。

  • 茂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可以普通考生身份参加专升本吗

    由于第二时段报名时,我省2024年普通专升本报名已经结束,参加第二时段报名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不能兼报普通专升本。

  • 茂名退役大学生士兵怎么查看专升本报名成功

    预报名结束后,省招生办将初审通过的考生名单及立功材料分送省征兵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进行资格复审;复审通过的考生由省招生办公示后(公示期十天),获得退役大学生士兵报名资格。

  • 2024茂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报名需要什么材料

    部分还未取得退出现役证的2024年春季退役的大学生士兵,可先凭介绍信、退役证明等部队出具的相关材料到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办理接收,再凭介绍信或退役证明等相关材料及时参加第二时段报名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