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本地宝 > 茂名教育 > 茂名升学 > 2022年广东省退役军人高考补报名时间和条件有哪些?
2022年广东省退役军人高考补报名时间和条件有哪些?
2021-11-23 09:16【我要纠错】

【导语】:2022年广东省退役军人高考补报名时间为2021年11月25日至30日,考生报名包含系统注册、网上报名和确认报名3个步骤,详见正文。

  一、报名

  (一)报名时间

  2021年11月25日至30日。

  (二)报名条件

  考生须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

  1.符合《关于做好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粤招〔2021〕7号)规定的高考报名条件,但未参加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考和“3+证书考试”报名的考生。

  2.符合我省接收安置政策、具有高级中等教育及以上学校毕业证或具有普通高中同等学力,能正常参加全日制学习的退役军人。

  二、报考说明

  (一)考生报名包含系统注册、网上报名和确认报名3个步骤。退役军人考生须持身份证、退役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安置地地级市招生办(考试中心)领取考生号后进行网上报名。具体详见省招生委员会《关于做好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粤招〔2021〕7号)。考生体检时间、体检要求与其他普通高考考生相同。

  (二)退役军人考生报考高职院校“3+证书”考试,参加全省统一文化科目考试,不设证书要求。

  (三)高职院校招收退役军人考生实行计划单列、单独划线、单独录取。我省将根据退役军人考生报名人数实际统筹安排招生院校及招生计划。

  三、其他

  其他相关工作按照粤招〔2021〕7号和《关于做好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粤招办普〔2021〕41号)有关规定执行。

  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1月22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茂名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高考报名】可获2022年广东高考报名入口、报名材料+材料下载入口、相片采集操作、报名+缴费流程等。

手机访问 茂名本地宝首页

  • 茂名退役大学生士兵怎么查看专升本报名成功

    预报名结束后,省招生办将初审通过的考生名单及立功材料分送省征兵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进行资格复审;复审通过的考生由省招生办公示后(公示期十天),获得退役大学生士兵报名资格。

  • 2024茂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报名需要什么材料

    部分还未取得退出现役证的2024年春季退役的大学生士兵,可先凭介绍信、退役证明等部队出具的相关材料到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办理接收,再凭介绍信或退役证明等相关材料及时参加第二时段报名

  • 茂名2024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普升本什么时候报名

    在相应预报名时段,考生须登录“广东省2024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报名系统”(下称报名系统)(http://www.eeagd.edu.cn/ptzsbks)预报名,获得预报名号。

  • 茂名2024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报名对象

    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应征入伍退役的人员、普通高职(专科)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应征入伍,退役后完成高职(专科)学业的人员

  • 茂名自考如何更换报名的主考院校

    个人自学是考生所开展的自主学习活动,其途径多种多样。考生可根据自身条件和意愿自主选择学习方式,可以自己读书学习,也可以参加各类教育机构组织的课程学习。

  • 茂名自考可以更换系统的报名照片吗

    确需更换照片的,须到当地市考办现场办理,提供本人与有效身份证件相同的规格为宽480像素*高640像素,分辨率300dpi,24位真彩色的电子相片。

  • 2022年茂名考研报考点(附准考证打印时间+初试时间)

    2021年12月18日至12月27日期间,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详见正文。

  • 2024广东茂名专升本报名需要什么材料

    报考职教师资类专业的,考生还须上传报考院校招生简章公布的与专业相对应的中级及以上职业资格技能证书或专业技能课程B级及以上证书。

  • 广东省2024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报名系统入口

    报名考生需交报考费40元/科。省统考科目报考费在报名系统缴交,院校自行组织命题科目报考费由招生院校收取。已成功报名(交费成功)的考生,若个人原因放弃报名,不予退回报考费。

  • 2024广东专升本怎么报名

    报名考生需交报考费40元/科。省统考科目报考费在报名系统缴交,院校自行组织命题科目报考费由招生院校收取。已成功报名(交费成功)的考生,若个人原因放弃报名,不予退回报考费。

  • 广东2024专升本报名入口(入口+时间+流程)

    考生报名时,须认真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及上传相关材料,并确保所提供的信息及材料的真实性。考生如凭无效证件或其他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证件报名,一旦发现,取消考生报名资格,已录取考生取消其报名及录取资

  • 广东2024专升本报名时间

    考生须登录“广东省2024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报名系统”(下称报名系统)(网址:http://www.eeagd.edu.cn/ptzsbks)进行报名。考生选择报考科目并提交预报名资料后,省招生办进行资料审核。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