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茂名出入境 > 茂名护照 > 茂名护照加注办理指南
茂名护照加注办理指南
2018-07-16 17:08【我要纠错】

【导语】:茂名护照加注有什么条件?茂名护照加注办理需要什么材料?茂名护照在哪里加注?茂名护照加注办理要多久?茂名本地宝为你解答。

办理条件

1、有曾用名、繁体汉字姓名、英文姓名、多音字姓名或者非标准汉语发音姓名的;

2、曾持有护照的;

3、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认可的其他情形。

办理材料

1. 填写完整的《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近期免冠蓝底彩色光学照片一张及广东省出入境证件数码相片检测回执。

2. 申请人居民身份证及复印件;在居民身份证领取、换领、补领期间,可以提交临时居民身份证

3. 变更相关证明材料

4. 有效普通护照及复印件

办理流程

窗口办理流程

申请人携带相关材料到前台申请→前台民警核对资料,确认无误后受理→录入材料→审核→审批→制证→发证

网上办理流程

网上提交申请(http://www.gdcrj.com/index.htm)→受理(茂名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审批(茂名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制证(茂名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发证(茂名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申请人领证

办理地点

1、户籍所在的办证大厅

茂名市公安局出入境服务大厅

地址:茂名市新湖路488号大院

咨询电话:0668-2912290

茂名市茂南分局出入境服务大厅

地址:茂名市金城路138号茂南区行政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0668-2537033

茂名各个出入境办证大厅详细地址一览

2、办公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上午8:30-11:30 下午2:30-5:30

办理时限及费用

一、办理时限

1、申请普通护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应当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十五日内签发。

2、对于符合加急办理普通护照条件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应当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签发。

3、在偏远地区或者交通不便地区或者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签发普通护照的,经省级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负责人批准,签发时间可以延长至三十日。

二、办理费用

加注:20元/本

茂名护照办理时限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茂名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发送【护照】可获护照|港澳台通行证办理进度查询入口、预约入口和指南、申请材料、办理费用、续签等信息。

手机访问 茂名本地宝首页

  • 茂名办理电子护照时怎么提交签名信息

    签名应当横向书写,且须在《中国公民普通护照申请表》指定的矩形框内,不得压线或倾斜,各字之间距离不超过半个字。

  • 茂名什么情况需要换发成电子普通护照

    申请人在办理电子普通护照时,应当接受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现场采集指纹及签名信息。

  • 茂名电子护照启用后非电子护照还能使用吗

    可以使用,普通护照的有效期不足六个月的,或者有效期在六个月以上但有材料证明该有效期不符合前往国要求的需要换发电子普通护照。

  • 茂名电子普通护照丢失怎么办

    在国内,可以向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补发护照;在国外,可以向我驻外使馆、领馆或者外交部委托的其他驻外机构申请。

  • 茂名办理电子普通护照需要多少钱

    在国内的公民申请电子普通护照,应当由本人向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提出申请,提交居民身份证、近期免冠照片以及申请事由的相关材料

  • 茂名什么人不会被签发电子普通护照

    在申请过程中弄虚作假的、人民法院通知有未了结的民事案件不能出境的、被判处刑罚正在服刑的等。具体请详见正文

  • 茂名电子普通护照有效期是多久

    申请办理电子普通护照的条件、时限均与以往相同,只是在办理程序方面,增加了采集申请人指纹及签名信息的内容。

  • 茂名申请办理电子普通护照必须要采集签名吗

    在国内的公民申请电子普通护照,应当由本人向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提出申请

  • 茂名电子护照指纹信息会泄露吗

    电子普通护照签发机关、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对在出入境管理工作中知悉的公民个人信息应当予以保密。

  • 茂名无法采集指纹信息还可以办理电子普通护照吗

    申请办理电子普通护照的条件、时限均与以往相同,只是在办理程序方面,增加了采集申请人指纹及签名信息的内容。

  • 茂名申请办理护照怎么采集指纹

    拇指无法采集到有效指纹信息时,则按指位顺序依次采集该手的其他手指,直至采集到有效的指纹信息。

  • 茂名申请办理电子普通护照必须要采集指纹吗

    申请人因手指伤病无法捺印指纹且受理机关无法判断的,需提交二级以上医院出具的证明,并在手指伤病痊愈后到受理机构换发护照、补采指纹。

  • 上一篇文章:茂名护照补发办理指南
  • 下一篇文章:茂名护照办理流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