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茂名社保 > 茂名失业保险 > 茂名失业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茂名失业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2020-11-03 13:51【我要纠错】

由于茂名市社保卡已包含了失业保险的相关信息。那么,对于茂名失业保险应该如何办理呢?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茂名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办理条件

失业人员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即可享受失业保险待遇:

1、按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个人已按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

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3、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茂名市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情况

办理材料

办理社会保险参保缴费信息采集需提供以下材料:

1、纯社保户需要提供《用人单位的单位证照》,已办理税务登记的用人单位免予提供。

2、新办理工商登记的个体工商户以单位形式参保的,需填报《其他类型缴费单位确定划型结果承诺书》。


办理流程

1、单位经办人员到所属社保经办机构领取《茂名市社会保障卡申领登记表》,发放给参保职工。

2、参保职工按照要求填写《茂名市社会保障卡申领登记表》,并准备好所需的材料证明。

3、将申请材料上交给单位经办人员审查,并在申领表上签字,盖章,收取办理费用20元(用于办理社保卡)。

4、单位经办人员持所需材料上交到所属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手续,审核通过后,凭《缴款通知书》在社保经办机构刷卡缴费(也可到区内非税缴款银行现金缴费)。

5、办卡完成后,单位经办人员凭《领卡回执》到指定服务银行网点领取本单位参保人员社保卡,并组织将社保卡发放到职工手中。

办理地点

茂名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油城六路)

地址:油城六路26号

电话:(0668)2895316

茂名市茂港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地址:海城二路附近

电话:(0668)2689138

茂名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茂南分局

地址:光华北路

电话:(0668)2885131

茂名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地址一览

办理时限

办理时限:20个工作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茂名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失业】可获茂名失业补助金申领材料、申领金额|对象、发放时间、茂名失业保险参保指南、申领入口等。

手机访问 茂名本地宝首页

  • 茂名自由职业者能自己缴纳工伤保险吗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组织的职工和个体工商户的雇工,均有依照本条例的规定享受工伤保险待遇的权利。

  • 茂名后续进行了补缴工伤保险还能享受待遇吗

    用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并补缴应当缴纳的工伤保险费、滞纳金后,由工伤保险基金和用人单位依照本条例的规定支付新发生的费用。

  • 茂名单位临时给职工参加了工伤保险可以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吗

    用人单位不能只为这一位发生工伤的职工缴交工伤保险费,也不能只缴纳这一个月的,而是在缴纳了所有职工应当缴纳而没有缴纳的工伤保险费以及因未及时缴纳工伤保险费而产生的滞纳金后,由工伤保险基金按照条

  • 茂名单位没有按实际工资缴费工伤保险怎么办

    未足额缴纳工伤保险费,造成工伤职工享受的工伤保险待遇降低的,工伤保险待遇差额部分由用人单位向工伤职工补足。

  • 茂名已到退休年龄被公司解聘可以申领失业保险金吗

    对于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但尚未依法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参保失业人员,经办机构应在其办理失业登记后,按规定发放失业保险金。

  • 茂名因公司不缴社保离职可以申领失业保险金吗

    因公司拖欠工资、不缴纳社会保险原因离职,属于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可以申领失业保险金。

  • 茂名被单位解除劳动合可以享受失业保险金吗

    被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属于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情形。因此,如果员工与原单位共同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年,就可以申领失业保险金。

  • 茂名自由职业者以个人身份参加养老保险能领失业金吗

    如果离职时满足参保1年以上、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两个条件,即使目前以个人身份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一样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

  • 茂名打零工失业保险金待遇会不会停发

    失业人员在打零工期间,只要没有新的用人单位为其参加社会保险,就不属于失业保险上的“重新就业”,可以继续领取失业保险金。

  • 茂名找到新工作失业保险待遇会停发吗

    失业登记: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有就业要求,处于无业状态的城镇常住人员,可以到常住地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失业登记。

  • 茂名失业保险金对缴纳养老保险费有什么影响

    关于领取失业保险金有无时间限制的问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失业保险金“畅通领、安全办”的通知》(人社厅发〔2020〕24号)规定:“不得以超过60日申领期限为由拒发失业保险金。”

  • 茂名申领失业保险金会影响就业吗

    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不得要求失业人员转移档案、不得将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情况记入职工档案。

  • 热门推荐